西西里的粮

尽管是垃圾文字的制造者,但情绪来了似乎也自得其乐……感谢尊礼,挖掘了我的强迫症,治好了我的弃坑病ლ(°◕‵ƹ′◕ლ)

【尊礼/草淡】王者是怎样炼成的(傻白甜蠢)


周防尊(笑):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对面的鲁班只在高地放远程炮收割人头,还把我们的主宰给抢了。

宗像礼司(冷着脸):这就是阁下带着你的团队开黑群殴鲁班的缘由?

周防尊(欠揍的笑):只是群殴你的鲁班罢了,宗像。

宗像礼司(维持住优雅的表情不崩坏):我要说明一下,那次之所以只在高地放远程炮收割人头,只因为我想测试一下自己对召唤师残血的判断准确度,包括后来的一炮收割主宰,我都在验证这一点,并不是不顾队友的表现。

周防尊(难得赞扬脸):不得不说你的预判能力非常强大,三分之一的人口都被你收割了。

宗像礼司(勾唇):谢谢阁下的肯定。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玩庄周,残血被三个召唤师追杀,并且是夹击,最后逃了出来,顺带把追得最凶还满血的芈月给干掉了。(斜眼看周防)

周防尊(咂嘴):哼……庄周伤害值已经被削弱,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发生。

宗像礼司(笑):可至少发生过。(挑衅脸)

主持人:咳,四位都给我们带来了他们印象深刻的对局,似乎还和彼此有着某些联系……(强行扭转)下一题,请各位说说自己最擅长的英雄。

宗像礼司(眼神意味不明):我觉得高级玩家势必对所有英雄都了如指掌。

周防尊(笑):话虽如此,但被你这个只玩那么几个英雄的最强王者说出来,总觉得不对味。

主持人(拿出过往战役清单统计表):宗像队长参战似乎集中在几个英雄身上,射手是鲁班、虞姬,刺客是兰陵王、橘右京,坦克是庄周,法师为大乔,战士是赵云,极少数是其他英雄,是不是可以默认这就是您所擅长的英雄?

宗像礼司(挑眉):算是吧。

周防尊(自信笑):我是所有英雄都擅长。

宗像礼司(笑):什么都擅长往往意味着什么角色都不精通。

周防尊(哼笑):宗像,你的辩证法听着真是刺耳。

宗像礼司(同样哼笑):不过如果只是为了打上王者,我建议很重要的一点是选择本赛季的强势英雄,配合好队友开黑的话,那么就算只会玩几个英雄,也能靠着这几个英雄上榜。

周防尊(不怀好意):就比如我们宗像队长始终玩的那几个?

宗像礼司(蹙眉):我只是习惯了这几个英雄的操作,但对其他英雄的了解未必比你少,另外,我向直播屏幕前的各位观众推荐一下我们Scepter 4对各位英雄的测评,相信比起单纯的推荐更有价值。

淡岛世理(拿出印有二维码的牌子):这是我们的微信微博二维码,欢迎扫描。(难得带有温度的微笑)

草薙出云(咋舌):这个广告打得……那我也扫一下吧。(拿出手机对着淡岛拍了起来)

淡岛世理(放下牌子):我法师打得比较好,最爱的是王昭君,不过S8赛季被削弱了,其实什么英雄都能打好,但要找到最适合自己节奏的那个并不容易,需要不停去试,像我们队长随便选了一个就打出自己最好状态的其实是少数极有天赋的类型,他的特点就是精准,预判能力非常强,对大局的把控是我见过最好的。

主持人:越是高端局,大局观就越是重要,可以说决定了胜负。

草薙出云:电子竞技和一般的体育运动一样,对天赋的要求很高。说起来,我们尊也是属于极有天赋的那一类,什么英雄的体悟都会比一般人更具攻击性,能把英雄爆发性的那一瞬把握得特别到位,他走的那一路,就算三个英雄堵他,对面都能被碾压得换另一路走。

主持人:这就是被众人称道的统治力。

草薙出云:是的,就像我很喜欢玩马克·波罗,但如果没有尊在一旁加持,我很难有好的发挥,队里所有的人都一样,尊就是我们的核心。

淡岛世理:对,同样道理,没有宗像队长,我们的Scepter 4也不会有现在的成绩。

主持人(点头):好的领导者对于一个队伍实在是太重要了。接下来的问题是,四位都可以说是高端局玩家,那有没有低端局的一些经验之谈。

宗像礼司(笑):谁都是从低端局打上来的,只不过是晋级得快和慢的差别。

周防尊(笑):我倒是想提供一个纯新手用王者号单排打排位赛的故事。

宗像礼司(脸色难看):现在说的是低端局。

周防尊(哼笑):这位新手的水平虽然差,但能把其余九个王者拉到低端局的战斗水准,也是一种能力。

宗像礼司(深呼吸):……

草薙出云(插话救场):一般来说,低端局里玩家的心态和经验上都会相对不足一些,缺乏团队和竞技精神,比如不懂如何使用英雄,你抢BUFF我就挂机,话不投机就送一血,还有莫名其妙就投了,这些情况在低端局还是存在的,那如果要玩好的话,就应该多鼓励,适当的指导,甚至有时候扮演一下女性玩家,都会有一定的效果。

淡岛世理(斜眼):……

主持人(强忍笑):扮演女性玩家这招,的确有奇效。

淡岛世理(冷漠):那我曾经遇到过情侣组队来打的,男的顺带着帮我打了一个蓝BUFF,他女友马上炸了然后挂机,男的也挂机去安慰他女朋友去了。

主持人、草薙出云:……

宗像礼司(难得主动来缓和气氛):我来说说大局观,直接点就是对局势的把握并预测的能力,什么时候可以打龙,什么时候可以去抓对方的龙,都需要精准判定,如果对方所有人从小地图上消失了5到10秒,能否猜到对方在做什么,开龙了还是隐藏在草丛准备团战又或者在打野。还有就是有时要懂得牺牲,这点可能有些人无法理解,比如上路即将爆发团战,而自己在下路,还是一个小短腿,很明显来不及支援队友,那这时要作出选择,是赶去支援收割人口,还是直接拆塔牵制对手,如果判定无法完成收割,那只能卖队友继续拆塔保全自己,如果判定队友炮灰但可以收割大量残血人头,那就要开疾跑赶过去让自己完成收割。有些残酷,但都是团队游戏中竞技游戏不可少的要素。

周防尊(不爽):我完全不赞同这种打法。

宗像礼司(挑眉):那只是因为阁下的队伍很需要你的存在,可从这个游戏本身而言,一个都不能少的想法虽然美好,可我们最终要谋求的就是胜利,而牺牲是不可避免的——反正,过几秒他们就会满血复活。

周防尊(神色不明):如果不能复活,你是不是还是会这么做,为了你的目标?

宗像礼司(沉默片刻):谁知道呢?这只是个游戏。

周防尊(笑):是啊,这只是个游戏。

草薙出云(插话):咳咳,似乎可以进入自由提问环节了,主持人。

主持人(从某种奇妙的情绪中惊醒):是的是的,下面进入自由提问环节,请大家踊跃提问,会选取三个问题来询问我们四位嘉宾。

允许发言的公屏一下子被爆屏了。

……

过了好一阵子。

……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火药味比较重,Homra和Scepter 4谁会赢?这种提问纯粹是想看看两队是怎么展露自信的吧?(笑)

周防尊(很配合):我们Homra不会输。

公屏上一片“No Blood!No Bone! No Ash!”飘过。

宗像礼司(挑眉):前队长就别随便宣言了。

周防尊(笑):本赛季我还是会参加的。

宗像礼司(勾唇):哦,那就好。我们Scepter4将会秉承最初的信念,手持利剑,勇往直前。

“以剑制剑,吾等大义不容阴霾”瞬间刷屏。

淡岛世理(微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Scepter4。

刷屏刷得更猛烈了。

周防尊、草薙出云(互相看一眼):……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请问Homra和Scepter 4战队的管理模式,还有以后的发展情况。

草薙出云:Homra比较自由,像个大家庭,训练时互帮互助,互相切磋,强度比较大但大家都玩得比较开心,至于未来发展的话,还要看尊的意思,他是我们的“王”。(看了一眼周防)

周防尊:会有重大的消息,但准备卖个关子,唯一可以透露的是,会有女性队员加入,她的声音很萌,实力也很强。

淡岛世理:Scepter4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平时的训练也很规律,以后的发展……(看了一眼宗像,得到肯定的回复)其实Scepter 4并不仅仅是一个战队,还会往俱乐部形式发展,如果有兴趣,可以提交自己的信息给我们,我们的宗像队长有时也会去挖掘合适的对象。

宗像礼司(点头):很期待你们的加入。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是最多人提的,但我就是坏心眼放到了最后。请问四位喜欢什么类型的对象。

草薙出云(不敢看淡岛):胸大的,颜值高的,游戏还打得好的,性格冷不是问题,我能捂热。

公屏上妹子的心碎声和汉子的嘘声混成一片。

淡岛世理(冷淡):我们队长是我最欣赏的类型,否则我也不会为他效力。

公屏一下子疯了,各种乱。

淡岛世理(有条不紊):但如果是对象的话,那又是另一个范畴,肯定不会是我们队长,总之,看眼缘就好。

主持人(捂心口):所以大家都是有机会的,那我们的两位绝对王者呢,喜欢的类型是——

……

周防尊(淡定):有主了。(眼看向宗像,目光灼灼)他也有主了。

……

沉默,难耐的沉默,连公屏都沉默得没了字。

……

宗像礼司(怔了怔,忽然笑,带起一池春风):对。

 



访谈结束后的故事,还请期待呦,嘿嘿嘿~~~





评论(9)

热度(63)